Tuesday, October 22, 2013

【美妝護膚法則】「世上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」



「世上沒有醜女人,只有懶女人。」



此說法我從來認同到不得了,甚至認為,結了婚、生了小孩的女人更需努力保養。事實上人是 visual creatures,問心,你的老公和你結婚後日久失修、大肚腩日漸現形、和你一起時日日T恤短褲人字拖,你也會叫他減肥及穿得好一點。他嘛,也不想看見妳頭髮蓬鬆、肌膚鬆垮、每日都是長身上衣 leggings 平底鞋 etc. 

簡單地說,女人,不能忘記了自己是女人

當然,我並非在說所有應做的我都做齊,懶嘛,始終是人的通病。不過,今年已正式踏入30歲、每日只有時間睡5個多小時的我在他人眼中目測為22、3歲、十多年維持著差不多的體重,那我,應該還是做對了點甚麼吧。有圖為証~



敷面膜、防曬、去角質這些老生常談就不講了,作為新 blog 的開始,不如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日常所堅持的幾件事情吧。


1. 多走樓梯

長時間坐在辦公室,多翹的屁股都會塌下來,更何況我從來都不是運動型,充其量都是跳跳舞、在家拉拉筋。所以,我會盡量利用上下班時間多走點樓梯,扶手電梯的高度更佳。注意走樓梯時整個腳板要同時踏在地上,提高腿時留意利用臀部肌肉。若干時間後會發現屁股會翹起來。真的沒騙你喔~



2. 降低糖分攝取量


醣化現象大家都聽過吧?話說吸收得太多糖分會導致血糖在新陳代謝減慢時出現過剩情況,引致血糖與身體的蛋白質結合。肌膚的膠原蛋白遭受醣化後變得愈來愈僵硬、斷裂,繼而形成各種老化徵狀,包括皺紋、欠缺彈性、肌膚下垂等。幸好我從來不是嗜甜一族,蛋糕糖水等一個月吃不到一次。想吃點甜時沖一杯蜜糖水喝吧,有營養且能滋潤肌膚。



3. 讓身體暖一些

無論春夏秋冬,我都習慣喝熱飲。就算是偶爾的汽水,也是喝一口凍的解解口癮,然後待暖一點再喝。生冷食物如刺身、壽司、沙律更是可免則免。記得只需讓身體保持溫暖便能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,無論對身體還是皮膚都好。當新陳代謝好,那就吃多點都不怕嚕!這個習慣我已經維持多年了。此外,閒時泡泡浴亦有助提高體溫喔!



4. 對護膚品專一點

千萬不要認為護膚品是甚麼靈丹妙藥。就算成份多有效,肌膚也需要吸收這些成份到一定份量才會慢慢出現效果。譬如說美白產品起碼要連續使用 4 - 6 星期,抗衰老產品,特別是 retinol 類更是要 6 - 8 星期。常常換護膚品的話,莫說肌膚未能真正感受高效成份所帶來的護膚效果,稍一不慎肌膚反而會變得容易過敏。個人習慣同一款護膚品起碼連續用兩瓶,用得好如 Lancôme Advanced Génifque、Helena Rubinstein Prodigy Powercell 等更是會一直用下去。



5. 還在每天翹坐?

穿短裙時怕走光翹腳坐的確是無可厚非,但翹腳坐除會導致腰骨歪外,更會妨礙血液流通,令水腫加劇,甚至讓肥肉長在不應該的地方!常穿裙子的我會在辦公室時放一條披肩於大腿上,那就不怕走光,而且還有保暖作用呢。



6. 擅用 Supplements

自問是一個非常揀飲擇食的人,人體所需營養肯定不夠。這個時候我會以不同類型的 supplements 來維持健康。當中,維他命C、大豆異黃酮、月見草油絕對少不了,因為維他命C有助膠原蛋白合成,大豆異黃酮蘊能抗氧化及鞏固骨骼,而月見草油嘛,除了能增加皮膚含水量,天氣乾燥時還可以將膠囊刺穿塗在身上。



7. 酒,還是少喝點

人不可以貌相,事實上我從來都不愛杯中物,很多時甚至一個月都喝不了一杯。先不要說喝多了自不然會想吃宵夜,其實酒類的熱量可是很高的!不過,假如真的要喝,vodka lime 通常會是我的首選,除了貪其難喝極有限外,它的卡路里在酒類當中算是較低。



8.  不胡亂發脾氣

不得不認同「相由心生」。看街上會對老公孩子咆哮的太太們總是同類型樣子。 常常對自己或對他人發脾氣的話不單止沒有了女性應有的溫柔,更會長色斑皺紋等等等等。所以當壓力大或想動怒時我會選擇聽聽 rock、唱唱歌、跳跳舞、煲煲劇,讓自己的腦子歇一會。簡單來說,就是要找一個適合自己而又不會影響到別人的減壓方法。當然,睡覺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~



今次先談到這裡吧。



2 comments: